close

IMG_2902.PNG 

 
有天,我久久沒見面的親愛的妹妹(我們沒有血緣關係,但絕不是人們想的那樣,哈),在我的Instagram留言
「哥~我覺得你還是一樣,一點都沒變,還記得12年前你也把需要的東西給你覺得需要的人,縱使那也是你需要的,謝謝你的給」
這段話聽了真的真的好激動,因為想都沒想過有天有人會對我說的話
謝謝妳給的一段留言話,這讓我想到了外婆

在我印象中,外婆就是一個這樣的人,總是笑臉迎人,對任何人沒有大小心,也不曾聽過抱怨,老媽時不時就嘮叨我外婆「妳喔,每次都先顧著別人,但都不捨得對自己好一點」

原來,我跟外婆一個樣!!

IMG_0298.JPG 
我翻找出好久前的照片
那是某一年農曆新年的時候,那時中風不久,因為腳很緊繃無法自行行走,我回去的時候,喜歡幫外婆捏捏腿,也因為腦部退化,即使做髮型師好多年了,她的記憶依舊停在我的助理時期,總是用濃濃的外省腔鼓勵我「助理很辛苦,你要好好學,一定要好好地學!」然後會偷偷塞給我一個大紅包
外婆愛笑,我喜歡故意逗她,外婆總是咯咯咯笑著像個小孩一樣,但有次陪著外婆聊天,她忽然悠悠的嘆口氣說,「唉,辛苦了一輩子」
這句話在我心裡重重的沉了一下,我好難過

雖然現在的外婆病情嚴重到躺在病床上幾乎沒有意識
但我很想讓妳知道,我很為感到自己驕傲,我擁有和妳一樣的善良,一樣真誠對待身邊的人
雖然妳幸苦一輩子,但卻不知道,妳送了我世上最棒最美好的禮物,就是「給」,我想要帶著這份禮物,分享給身邊的人,讓所有人知道,這是妳給的
雖然我仍然期望有那麼一天,妳清楚看到我的時候會為我驕傲,驕傲的不是事業上做了什麼樣的成就,而是我跟妳一樣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